沙头角社区开展“亲亲大自然”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丽梅)为了增进社区居民的亲子感情,促进亲子的相互理解、提高家庭默契力及团队凝聚力,11月24日,沙头角社区在大鹏半岛“大鹿线”开展“亲亲大自然”亲子户外拓展活动,吸引了社区20对亲子热情参与。

沙头角社区开展“亲亲大自然”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亲子活动分为亲子拓展、农庄观光、亲亲大自然三个环节。活动开始,老师通过亲子互动游戏进行分组,每组的孩子与家长一起完成各项挑战——运送“斑鸠蛋”、破解“孵化室密码”、解救“灾后小动物”等,大小朋友团结一致,配合默契,每完成一项挑战,大小朋友高声欢呼,高兴的手舞足蹈。同时,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让孩子制作自然笔记,观察昆虫,体验植物拓染活动,让亲子们近距离的接近大自然。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角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帮助亲子家庭孩子了解和欣赏自然,增加家庭对大自然的接触与体验,多方位地激发儿童、亲子家庭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提升其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

沙头角社区开展“亲亲大自然”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此次亲子活动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也为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邻里相互间搭建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