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急救进万家——社区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11月19日下午,由滨海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中欧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急救进万家-社区医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在街道文化站广场开展,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居民、街道办、派出所、小区物业管理处等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急救进万家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异物卡喉、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与技能。活动现场,导师通过手把手教学,教会大家每一个操作技能。实操时,导师通过实操演练讲解,模拟突发事件现场,告诉学员如何进行现场判断,保护自身安全。同时,教导学员判断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每个步骤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学员通过观察学习后,对心肺复苏的整个操作流程进行了实操训练。最后,学员按照欧洲复苏委员会(ERC)复苏指南参与了考核,考核通过率达到90%以上。

经过严格的培训,辖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得到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得到了提高,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