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舞台居民展风采 滨海社区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11月14日下午,迎着飒爽的秋风,伴着金色的夕阳,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十三届邻里节暨民生微实事项目节目汇演活动在街道文化站广场开展,200余名社区居民兴致勃勃前往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居民和工作人员就为稍后的“饺子宴”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在桌子旁,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萦绕耳伴。

活动现场,社区还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食品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滨海社区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随后,节目汇演拉开了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居民通过管弦乐合奏、诗歌朗诵、混声合唱等形式展演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文艺节目,充分彰显了广大居民的爱国情怀;客家山歌《滨海好家园》、武术《爱我中华》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维吾尔族舞蹈、非洲鼓表演等让居民感受了异国风情、地域风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足不出户就享受了社区提供的文化大餐。舞台上不仅有表演,更精心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结合近期工作重点,社区准备了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社区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题目,两轮的问答普及了相关知识,也让十位居民获得了丰富的奖品。

活动最后,居民们齐聚一堂分享了象征喜气与团圆的饺子。有居民由衷说道:“今天就像过年一样!”

社区负责人表示,“邻里节”是社区居民共同的节日,希望通过邻里节等社区活动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对社区事务的参与意识,让大家在社区生活中找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