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老年协会开展“平安社区,义务巡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翠为进一步扩大创建平安社区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参与意识,大梅沙社区老年协会积极地动员本组织内的会员加入到义务巡逻队伍中。2019年11月19日,在大梅沙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莫平、副会长杨水钊的组织下,15名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穿上文明达人的马甲,佩戴巡逻袖章,两人一组,按照预定的线路进行巡逻。据悉,此次巡逻的队员们平均年龄56岁,面对呼呼的北风和低气温,个个容光焕发、气宇轩昂。

大梅沙社区老年协会开展“平安社区,义务巡逻”活动

目前,恰逢大梅沙村综合整治的关键时期,村里的路面凸凹不平、部分房屋也被脚手架围挡起来。巡逻员们积极地走访,一边巡查安全隐患,一边叮嘱过往的行人注意脚下的坑洼,顺手还把路面的小垃圾清理进垃圾箱。

在彩陶路上,景观维护的工人们正在修剪路边的树木,被剪切下来的树枝横七竖八地躺在人行道上。巡逻员赶紧上前提醒工人及时清理人行道上的树枝,并叮嘱他们在附近摆上温馨提示牌,请居民提前绕行,以确保行人的安全。

参加巡逻的队员们表示,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家能聚在一起参加义务巡逻,感觉自己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义务巡逻员们小小的善举,不仅充分地展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还为创建平安社区添砖加瓦。为老人们的精神点赞,创建平安社区,你我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