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在早控 永安社康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加他们对常见病知识的了解,提高对突发疾病的急救及自救能力,近日,永安社康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动,‘脂’在早控”的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由社康周德华医生主讲,辖区20余位中老年居民参加。

永安社康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周医生在课上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常见病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了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建议中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做到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注重膳食营养搭配,通过调节心态,注重饮食,度过健康的老年生活。不仅如此,还发放了健康生活、健康素养66条、中医知识等宣传资料,让居民能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

永安社康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该讲座,使辖区居民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