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首家“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宁晖 梁俐健11月30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洪苹巡视员、李扬主任一行到盐田区为盐田首家“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揭牌。省、市计生协会相关领导及盐田区莫熙玲副区长、卫生健康局、梅沙街道相关领导一同出席揭牌。

盐田首家“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洪苹一行参观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并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指导性意见,希望盐田区计生协会深入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悉,该中心围绕深圳市家庭发展服务关于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家庭健康、生殖健康、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幸福家庭等“七个促进”的要求,提供覆盖辖区家庭所有成员“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设置有家庭书吧、心灵驿站、健身室、健康讲堂、婚育角、幼儿天地等功能活动室,是一个集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家庭发展服务平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多层次和多样性需求。

盐田首家“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接下来,盐田计生协会继续以“大卫生、大健康”为服务理念,以社区党建引领健康工作的机制为基础,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健全、会员广泛、群众工作的优势,着力解决群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共同打造政府推动、部门负责、协会组织、社会参与、服务辖区家庭群众的盐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