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肾友会暨第四季度肾友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敏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2019年已经迈入12月份的步伐。为了使肾友能够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怀,增加肾友与医护人员、肾友之间的交流互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肾内血透室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于2019年12月1日上午在壹海城海滨公园开展2019年度肾友会。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肾友会暨第四季度肾友生日会

本次肾友会的主题是“生命燃烧•激情绽放,快乐工作•愉快生活”,并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开展,共20余名肾友及医护人员参与本次肾友会;其中有7位是第四季度的寿星。活动现场分区域开展“摇摇乐”“乒乓接力”“猜猜我是谁”三个活动,肾友通过答题、接力竞赛、隔箱猜物的形式获取印章,最终根据印章个数来兑换奖品。活动现场肾友答题的热情高涨,并将科室的健康宣教知识牢牢记住;其中“乒乓接力”的游戏最有吸引力,肾友纷纷排队参与,有的参与2~3次还表示不尽兴。

分享环节,肾友周大哥十分感谢科室与社工能够关注他们这个特殊的群体。周大哥说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漫长道路上能够有医护人员给予他们专业上的帮助,社工在心灵上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到十分的温暖;让他们发觉不只自己与家人在与病魔斗争,还有医护人员与社工在支持他们,感觉生活还是很美好的,特别感谢血透室能够投入精力在人文关怀上。

本次肾友会(生日会)的开展,不仅增进了肾友之间、肾友与医护人员、肾友与社工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同时在社工与医护人员的跨团队合作中,可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肾病患者提供多种支持,使其生活更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