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联合物业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增加辖区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灭火,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根据街道安委办统一工作部署,海涛社区联合冠懋物业(蓝郡西堤)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社区安全员、盐田消防大队、冠懋物业(蓝郡西堤)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约50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物业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警报响起,突然听到声音“B座有火情,请各位居民听指令,我们一定会协助大家安全疏散及撤离现场,请大家不要慌张”。现场,浓烟滚滚一直往B座楼上钻,应急人员接到指挥后随即组织居民有序撤离。据了解,本次应急疏散演练除了提前在小区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之外,还采取特殊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的方式来真实检验义务消防队的应急事件处置能力,要求在突发事件时启动应急预案,把居民群众安全有序疏散。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物业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疏散结束后,物业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点评,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组成员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能各就各位,互相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疏散群众,整体处置能力默契。据悉,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防控工作奠定基础,保障辖区安全平稳的态势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