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医疗扶贫显真情 乐业县新开血透室惠患民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万亚芬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战略决策,将深圳市卫健委和盐田区卫健局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从2017年10月以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对口帮扶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业务院长担任副组长,主管职能部门负责,全面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切实帮助百色市乐业县和凌云县人民医院提高医疗技术,使受援县患者不出县也能看大病,减轻患病贫困户的负担。

医疗扶贫显真情 乐业县新开血透室惠患民

经过深入了解医院总体现状后,针对乐业县医院总体医疗资源不足、科室不健全、群众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盐田区人民医院结合受援医院及当地病种情况,匹配最合适专业医生,实施精准帮扶。在医疗专家的帮扶下实现从无到有,突破乐业县血液透析室从无到有的困境,大大提高了帮扶效果和解决了患者需求。

据了解,乐业县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达60余人,而乐业县无一家能够提供血液透析的医院。因此,血透患者需乘车5小时至百色市进行透析,路途遥远不说,还加重了血透患者的经济负担,为解决这一现状,乐业县人民医院在盐田区人民医院的技术支持下,于今年11月开设了血液透析室,为血透患者带来了福音。

开科伊始,40余名患者慕名前来前来参观预约,他们开心的说到:“乐业县医院开了血透室,再也不用去百色市做透析了,节省了近100元的车费,这真是为血透患者干了一件大好事,深圳的专家来了,我们以后都不用出乐业看病了,感谢深圳的专家。”

这只是盐医帮扶的一个缩影,盐医医疗帮扶脚踏实地,一直致力于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能力,惠泽更多患者的使命,为实现国家脱贫攻坚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