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播放《我和我的祖国》 培养青少年们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迅员 黄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耳旁传来动听的歌声,寻声望去,原来是大梅沙社区周末儿童影院传来的声音。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区青少年铭记历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大梅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12月22日下午,大梅沙社区工作站二楼活动室为辖区青少年播放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社区20余名青少年前来观看。

大梅沙社区播放《我和我的祖国》 培养青少年们爱国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共分七个单元,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重要历史瞬间,通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起中国人的共同记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经典瞬间: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着陆、抗战70周年阅兵式,7个故事通过讲述一个个平凡小人物真实感人的故事,串联起了一段段民族奋勇拼搏的记忆。随着片尾《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响起,全体青少年齐声歌唱着,向祖国深情表白,共同致敬伟大的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培养了辖区青少年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祖国的花朵们可以在铭记历史中前行,努力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