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组织居民观看露天电影 唤醒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思韵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外来居民“榕合”到社区,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认识,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在12月25日晚7点圣诞夜之际,大梅沙社区在工作站对面空地开展观看《生死96小时》露天电影活动,吸引了300余位居民观看。  

大梅沙社区组织居民观看露天电影 唤醒红色记忆

活动当晚,居民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放映大屏幕前,路过的行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等候电影的开始。工作人员首先放映了70周年华诞全国各地快闪庆祝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一股爱国热潮感染了在场的群众。随后放映了战斗片《生死96小时》,影片讲述一支性格各异、出身各异、年龄各异的红军侦察小分队,接受了为红军大部队战略转移开辟血路的特殊使命,通过在安顺96小时的时间里,经历人生大考,最终以巨大牺牲完成任务的故事。“我都多久没看过电影了,这种贴近生活的放映方式让我回忆起以前年轻时候带着板凳走几公里路跟大伙围在一起看电影的激动心情,非常怀念很有气氛。”来自63岁的陈先生说道。

通过放映露天电影,既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缓解了社区居民的工作生活压力,同时激发了居民们的爱国情怀,为构建和谐社会,“榕合”社区文化品牌打下基础。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