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开展“银龄巧手”老年人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华清为了提高社区长者的活动水平,为长者提供更多社会参与的机会,提高长者的动手能力,锻炼长者的手眼协调能力。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在东海岸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银龄巧手”老年人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8名长者参与。

东海岸社区开展“银龄巧手”老年人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社工邀请了志愿者郭彩萍阿姨教大家制作手工发财树,活动开始前,为了消除成员之间的陌生感,郭彩萍阿姨先带领成员们玩手指操和跳健康舞,让成员能够在短时间内相互认识,初步建立友好关系;然后社工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社工把材料发给每位参加者,再由志愿者郭彩萍阿姨指导参加者们亲手完成自己的手工作品。领到材料后每位参加者都纷纷开始认真的研究自己的发财树,有些手部较灵活的成员很快就掌握了发财树的制作技巧;有些对手工感兴趣但又没那么快领悟的成员,社工采取鼓励的方式,郭彩萍阿姨一对一引导他们慢慢地掌握发财树的制作技巧,让其体验成功的乐趣。很快,在郭彩萍阿姨的协助下,现场所有成员的手工发财树开始慢慢成型……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老人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高老人的动手能力,而且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