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举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振东1月10日,盐田街道举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为每个社区配备一名法律顾问。辖区6个社区分别与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律师签订了法律顾问聘用合同,解决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

盐田街道举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宗海作表态发言,律所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社区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社区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帮助社区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述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社区负责人就2019年“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情况总结经验,分享优秀做法。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更有针对性、成效性开展法治宣传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意见。

盐田街道司法所所长鲍辉表示,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要建立群众与法律顾问的互动机制,与法律顾问形成合力,致力提升社区的法治建设水平;受聘的法律顾问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工作,提高群众对法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