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构建防控工作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街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社区干部,发动社区群众等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东海社区构建防控工作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东海社区构建防控工作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持守初心,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东海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放在首位。社区所有在职党员、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做到在疫情期间轮流上班,社区党委书记何伟忠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做到应知应会,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第一时间摸查湖北、武汉来深人员;第一时间掌握社区疫情情况,上报街道;第一时间处理疫情期间发现的问题。

东海社区构建防控工作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面排查,严防布控,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好这一指示,东海社区组织辖区民警、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三人组”“物业组”“企业组”人员深入居民楼栋,小区管理处、企业中进行全面摸排湖北、武汉返深和途经人员、车辆等,重点对湖北、武汉返深人员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做好思想安抚和检测工作,做到精准排查,精准统计,精准上报。并督促其自行隔离14天,每日定时监测其体温及健康状况,防止疫情扩散。特别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监测,如商场、市场、公交站台、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暂停各类公共演出、公共场所活动,杜绝各类大型聚集活动。

东海社区构建防控工作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居家隔离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加大知识普及,逐户发放居家指引、疫情防控法律提示书等;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联合物业管理处,全面发挥QQ群、微信群作用,扩大宣传面,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进行宣传,实时更新,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勤带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转载上级官方疫情信息,让群众及时知晓,减少群众恐慌;社区24小时有人值守,对群众电话咨询、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