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迅速反应部署,逐栋逐户排查、广泛宣传引导、主动作战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假期以来,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亮出党员身份、冲在最前线,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发动群众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

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凶猛,谁来率先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梅沙街道的党员干部给出了答案。他们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1月21日以来,梅沙街道紧急组织了多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投身到社区物业小区、酒店、景区、商超卖场等重点防控一线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街道的民生服务党支部书记、计生科科长郭湘斌,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部书记、劳保办主任张通、大梅沙社区党委书记王军等一大批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连续坚守岗位至今,自觉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线压上、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保市场供应、稳市民情绪、守一方平安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口罩、测温仪等医用物资紧缺,梅沙街道党工委紧急统筹调配约16500个口罩、60个红外体温探测仪,第一时间发放到各社区和企业应急使用。

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参与“三人小组”开展走访排查;带头走进物业小区,督促落实“四个到位”;带头走进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督促做好防护和经营环境消杀,保障好蔬果肉蛋供应。街道各科室部门合力形成立体防控网,保市场供应、稳市民情绪、守一方平安。

一只只送出的口罩,一个个扫过额头的测温仪,一杆杆喷着消毒液的药枪,是党员干部们对群众作出的最温情的承诺。”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美梅沙,党群共建,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干事激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梅沙街道: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