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派出所社区民警江志松: 忠诚担当守护社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每个公安干警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付出着自己的力量,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港派出所沿港社区民警江志松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他扎根社区,冲锋在前,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

盐田港派出所社区民警江志松: 忠诚担当守护社区平安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社区、小区、城中村是最重要的战场,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沿港社区下辖西山吓村、沿港新村等城中村,人员复杂,90%居住人口为外来租房居住人口。自疫情防控开始之日起,江志松就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他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工作站、社康医院等部门,迅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

盐田港派出所社区民警江志松: 忠诚担当守护社区平安

据了解,江志松每日都要开展走访核查、疫情宣传劝导、处理警情,细到居住点的出入口防控措施的布置,他都要认真过问。对盐田公安分局下发的核查名单,他格外重视,每一个待核人员都是一个隐患,他坚持逐一核查,当日“清零”,不缺漏一人,不放过任何一条有效信息。元宵节当晚,在结束一天的勤务后,江志松准备回家。车子刚上了二通道,他收到了一条核查信息,便立马掉头回到派出所加紧核查。

除完成核查人员的工作外,江志松每日还联合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地毯式走访每家每户,做好轨迹登记信息,为社区做好全方位屏障式保护。他把广泛宣传引导作为重点,大力推广“居家防疫报备二维码”登记,耐心细心做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他的右脚有旧患,走的时间长了就会肿痛,但他咬牙坚持,走大街串小巷,履行着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