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疫集结号 沿港社区筑牢“最强”基层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翁丽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考验,沿港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

吹响战疫集结号 沿港社区筑牢“最强”基层防线

凝聚合力 吹响“集结号”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沿港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广泛组织发动,整合股份公司、共建单位、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群防群治,全力打响抗疫保卫战。

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组成“抗疫先锋队”。同时,辖区8个党支部,44名党员助力开展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同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宣传教育等工作,汇聚成疫情防控一线的强大合力。

吹响战疫集结号 沿港社区筑牢“最强”基层防线

冲锋在前 勇当“排头兵”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冲在第一线,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当好“排查员”,夜以继日,深入辖区各个物业小区、城中村、门店等重要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参与“三人小组”入户走访,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信息动态;当好“宣传员”,走家窜户,苦口婆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当好“代购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时了解居家隔离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第一时间跟踪对接、第一时间提供服务,跑腿代购,送货上门,让群众安心在家隔离。

吹响战疫集结号 沿港社区筑牢“最强”基层防线

严防死守 织密“防护网” 

据悉,沿港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辖区内有5个城中村,普遍存在出入口多、难以管理的情况,是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面对这一难点问题,社区党委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做细做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在社区党委书记黄海生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竭尽全力应对战“疫”。针对城中村保安人员不足和部分无管理单位的区域,分组分片包干,在各村设点值守,对进出人员登记检测,严守入口关,集中力量攻克城中村的监管难题。

为阻断传播源,社区对各城中村实行围合式管理,通过拉警戒线、放置铁马等临时措施,辖区5个城中村的38个出入口,100%围合封闭,严格落实“设卡排查”管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