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解决“买菜难”问题 社区老人手写表扬信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各级领导分工协作打头阵,带着你们的兵将日夜操劳,顽强奋战。”“就在你们连续作战,身心疲惫的情况下,还能想到辖区内这些什么都干不了的老人们的菜篮子问题。”“感恩国家、社会,感恩所有关心我们的人!”……3月1日,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收到一封署名为“东海岸一个老太婆”的匿名信,信中讲述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特别是街道领导干部和社区一线工作者切实为民着想,帮助社区防控点保安解决防风防雨保暖问题,为辖区特殊老人群体解决“买菜难”等问题。

社区老人手写表扬信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到三个“向一线倾斜”,为全街道人民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人员力量向一线倾斜。根据上级部署,梅沙街道多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于疫情开始就成立了各社区督导小组,所有处级领导从农历新年开始一直值班值守,一线指挥。严格落实处级领导包挂社区,每人包点负责2至3个小区,日常督查落实辖区内2个城中村和38个物业、非物业小区的防疫工作情况。街道机关14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城中村、小区、酒店、居民楼和各商铺门店等,与社区一线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严格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和“一二三四”检查的工作要求,确保不漏一地、不余一角。同时,出动工作人员累计走访检查辖区企业400多家次,巡查辖区三小门店2500多家次,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物资保障向一线倾斜。疫情开始之初,在各地抗疫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梅沙街道就发动多方力量、想尽一切办法采购口罩16500个、红外线体温探测仪60个,第一时间发放到各社区和辖区企业、物业。随着疫情进展,继续加紧做好抗疫物资采购发放,并及时将市、区支持,各单位、人员捐赠,各级领导协调等多种途径筹集的所有抗疫物资全部投入抗疫一线。及时将区划拨的专项党费14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水、防寒服、药品等,把来自上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至抗疫一线。同时,街道总工会组织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企业人员等开展慰问900多人次,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及关爱慰问品一批,关爱来深隔离人员80多人,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生活必需品。通过一批批的抗疫物资下发、一次次的一线慰问,源源不断地为抗疫一线加持能量。

服务资源向一线倾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的疫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服务行动,切实为抗疫一线和居民群众提供有力服务保障。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辖区25户孤寡、空巢、失独等特殊老人提供每周两次、为期一月的送菜上门服务。组织开展流动“义”剪,在各社区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剪发,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服务,让他们轻装上阵,累计服务近200人。组织“爱梅沙”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3000多人次。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组织400余人次开展社区党员志愿服务。

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以来,陆续有居民、企业向街道、社区送来感谢信、锦旗等,让共克时艰的暖流在辖区汇聚,助力梅沙街道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接下来,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更加冷静的目光、清醒的头脑、缜密的举措,把疫情防控做得更扎实、更细致,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