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独居老人免费送口罩 疫情当前海山社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冬兰)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护口罩、酒精成了紧缺物资。海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在电话回访独居高龄老人中得知,因购买物资渠道少,很多老人家里没有消毒用品与口罩。2020年3月6日上午,社工深入社区了解老人近况,并将防疫物资送到急需的老人手中。

为独居老人免费送口罩 疫情当前海山社工在行动

“有的老人一个一次性口罩用了半个月也没舍得扔掉。”陈叔叔和邓阿姨平时很少外出,也没有购买口罩的渠道,家里一直循环使用社区之前送来的8个口罩,社工为陈叔叔送去口罩,并嘱咐叔叔平时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外出记得戴口罩,勤洗手,降低感染风险。

刘叔叔患有脑梗,每天需要外出做康复训练,外出频率高,口罩一直都是重复使用,用过之后清洗晾干了继续用。有时候清洗的口罩没晾干,只能用旧毛巾捂住口鼻后绳子绑住当做口罩,没有防护效果。频繁外出又不会做居家消毒,让刘叔叔十分苦恼。当天,社工为刘叔叔送去防护口罩,作为日常防护,并将附带详细使用说明书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交给刘叔叔,现场用矿泉水瓶及药片演示了具体的使用方法,刘叔叔听完后高兴的表示:“我一会儿就回去给家里好好消个毒,谢谢你们了


据悉,疫情之下,海山街道社工站持续推出暖心服务,针对辖区低保、特困家庭、高龄老人、隔离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开展心理关爱、物资捐助、生活照顾等服务。疫情不停、服务不止,疫情结束,关爱延续。社工“疫”直守护,独居老人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