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抗疫"妳"最美 东海岸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华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东海岸社区居民响应号召继续宅在家里,本着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居民科学战疫的信心和决心的宗旨,在东海岸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海岸社区妇联开展了巾帼抗疫“妳”最美——东海岸社区三八妇女节线上抗疫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以小视频投稿的方式向社区女性同胞们征集在家的亲子时光、家庭活动、线上学习、锻炼身体、美化家庭等宅在家的“正能量”。

东海岸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社工在线上建立了视频分享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呼吁社区居民疫情期间少出门,号召社区女性把自己宅在家里“花式”抗疫作品分享到微信群里,再由社工“云”手机将社区居民的作品进行汇总展示分享。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纷纷在微信群内晒出自己制作美食、做瑜伽、剪纸等等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小视频。本次活动共30名社区女性参与,收集到了43个小视频。

社区妇联为每位参与者都准备了一份“暖心包”并亲自送“货”上门。居民在接到“暖心包”都纷纷感慨到:“感谢社区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在家就能相互学习,增进邻里之间友谊,让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本次活动社区创新举措,将文化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延伸到社区居民家中,让广大居民在抗疫的同时愉悦身心,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