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疫”直守护 海山街道独居老人不孤独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卢冬兰)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护口罩、酒精成了紧缺物资。日前,海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在电话回访中得知,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因购买物资渠道少,家里已经没有消毒用品与口罩。考虑到高龄老人的紧急需求,社工紧急向海山街道社会事务科及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申请了一批口罩、酒精和消毒用品,2020年3月6日上午,社工深入社区慰问老人,并将赠防疫物资送到急需的老人手中。

社工为海山街道独居老人送口罩

据悉,刘叔叔患有脑梗,每天都需外出做康复训练,因外出频率高,口罩被多次反复试用使用,已缺乏防护效果,加之也不懂得居家消毒,这让刘叔叔十分苦恼。为此,社工为刘叔叔送去防护口罩,作为日常防护,并将附带详细使用说明书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交给刘叔叔,现场用矿泉水瓶及药片演示了具体的使用方法,刘叔叔听完后高兴的表示:“我一会儿就回去给家里好好消个毒,谢谢你们了。”

尽管陈叔和邓姨平时很少外出,但由于药店一直没有口罩卖,也没有其他购买口罩的渠道,家里一直循环使用着社区送来的8个口罩。慰问中,社工为陈叔送去口罩,并嘱咐其平时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外出记得戴口罩,勤洗手,降低感染风险。

据悉,疫情之下,海山街道社工站持续推出暖心服务,重点针对辖区低保、特困家庭、高龄老人、隔离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开展心理关爱、物资捐助、生活照顾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