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居家隔离期间紧急求助 海山街道社工倾力相帮

发布时间:2020-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月26日上午9点20分,海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接到鹏湾花园袁女士的紧急求助电话:“我们一家四口居住在鹏湾花园一村,是刚从湖北黄冈回来已居家隔离,女儿郭同学就读的大学临时通知需要在今天中午12:00前提供假期社会实践报告,寒假期间女儿在海山街道的一家社会团体做了社会实践,可是我们现在不能出门,但是这份报告直接关系到孩子的成绩,能不能帮帮我们啊?”

市民居家隔离期间紧急求助 海山街道社工倾力相帮

社工站姜社工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叮嘱袁女士一定要遵守居家隔离的相关要求,由社工帮忙跟进郭同学的实践报告。随后,两名社工分工协作,于社工和郭同学确定社会实践的时间和内容,并协助完成实践报告填报并打印,姜社工联系实践单位工作相关负责人,核实郭同学社会实践情况的真实性,并对其需要出具实践证明情况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经过沟通后,实践单位同意出具证明,但由于疫情影响单位暂未复工,需要自行联系公章保管人,约定盖章时间和地点。为帮助郭同学及时完成实践报告,同时减少公章保管人的工作量,姜社工化身“快递员”,带着打印好的报告前往指定地点。

终于在多方的配合下,上午11点30分将盖好公章的社会实践报告由网格员送到郭同学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