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田心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分队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 陈玲华)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共同防控疫情,坚守防疫阵地。近期,在田心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盐田区爱邻为老服务中心组织田心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分队的志愿者,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巡逻服务。

抗击疫情 田心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分队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志愿者们每天定点巡逻,扛着宣传牌、举着喇叭、穿着红马甲、穿梭在田心社区大街小巷、行走在社区内外,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她们利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音频,做到人人皆知。提醒居民的防疫意识,倡导居民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需警惕不轻视,认真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宣传巡逻过程,看到路上居民没有戴口罩、聚集聊天的情况,志愿者就会上前劝阻,向居民讲解不戴口罩的危险和聚集聊天的风险,疫情还没结束,别让掉以轻心,毁掉所有努力·····同时,志愿者还将路边歪倒、横行摆放的共享单车扶起摆正,让社区道路更整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播撒阳光,传递爱心和希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抗“疫”斗争还要继续,让我们同舟共济,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

据悉,田心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分队,是由田心社区民生微实事“阳光互助之家”项目培育出来的,她们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敬老爱老、帮困助残等志愿服务,经过4年的孵育,现已成为田心社区里最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