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南:把好消防安全关 勇当梧桐抗“疫”人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小惠)他不是战斗在一线守护生命的伟大英雄,但他是同心战疫、守望相助的基层抗疫者,人称“光头胡sir”的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为切实做好防疫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区、街道的统一安排部署,梧桐社区消防安全员胡汉南结合社区城中村消防安全现状,积极构建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形式,不断提升社区防疫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辖区未发生火灾事故。

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助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梧桐社区立足近期盐田区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风险加大的实际,督促指导辖区各企业、物业做好节后防疫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止企业因赶进度、抢工期发生火灾事故。

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作为基层社区,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安全健康的同时,勠力同心携手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有序前行显得尤为重要。自市区发布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政策后,梧桐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安监部门、街道总工会等一起为辖区内申报复工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从“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方面全方位指导服务:员工行程排查,体温监测,防疫物资配备,进出管理,办公场所消杀、防疫应急预案一一进行仔细核查,对疫情防控准备不充分的企业给予相关指导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