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退役军人“握枪”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绮华 王蓉疫情期间,在大批务工人员回家过春节未返深,各小区物业防疫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盐田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纷纷站出来“握枪”参“战”。截至3月18日,盐田街道退役军人累计参与防疫志愿工作137人次合计服务时长约411小时。

盐田街道退役军人“握枪”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丙祥老班长是盐田四村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年已经62岁。退休后,他本应享受着闲适的生活,但为了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号召下,年过花甲的老张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一线,成为第一批“握枪”站岗的党员志愿者,从2月7日至今,已经守在村口四十多天,成为村民安全的一道坚实后盾。


梅州籍退役军人罗卓斌,在盐田经商多年,也在盐田置房安了家。两周前响应盐田社区党委号召,他携妻子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被称为盐田社区的“最美夫妻档”。


守候在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褪下军装,在国家人民需要时纷纷"握枪”站在“战疫”前线。有人说他们做防疫工作是有报酬的,面对这样的声音,他们都一笑置之,继续坚守岗位。“若有战,召必回”,他们用行动实现曾经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