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鹤平:恪尽职守显本色 带病坚守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黎贵珍 刘文娇)“疫情不退,我不退!”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个身影,他日夜待岗,带病坚守,疫情面前扛起责任,展现初心,勇当防疫阵地前沿的“急先锋,”他就是沿港新村联合党支部委员董鹤平。

董鹤平:恪尽职守显本色 带病坚守抗疫情

董鹤平59岁,有着35年党龄,是沿港社区南北栋综合小区的物业主任。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小区里的安保、消杀、防疫等重任都落到他肩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付出,尽职尽责。

南北栋综合小区建于九十年代,是一个老旧住宅小区,居住有267户居民,存在着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租户素质参差不齐等防控难点。面对这一防控压力,董鹤平每天带领他的团队冲在一线,带头实行围合管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卡点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信息,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的工作要求。同时,事无巨细地叮嘱小区管理员注意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协调安排人员轮班、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小区的防疫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董鹤平:恪尽职守显本色 带病坚守抗疫情

董鹤平总是关切提醒小区管理员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自己却时常忘了休息。他连续一个多月值班,每天都几乎工作到凌晨,每天都处于紧张的“战时状态”,在卡口经常一站就是一天。3月3日,小区保安看他走路摇晃,赶紧劝他去医院检查治疗,但他还是坚持带病工作。直到当天晚上,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在家人合力劝导下,才去医院治疗。经过近十天的住院治疗后,病情终于稳定,医生反复叮嘱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但董鹤平不以为然,体力稍有恢复,就再次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董鹤平常说:“每天都是我的工作日,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承担着更多使命,因为保证小区里居民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董鹤平义无反顾地走在抗疫一线最前沿,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