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志愿者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秋萍)盐田街道明珠社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体温枪,或穿梭于各小区,或坚守在各岗亭,不惧风险、逆行上阵,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就是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明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志愿者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明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奔走于社区大街小巷,劝导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坚守在各岗亭和出入卡点,询问和登记居民出入信息、测量居民体温、引导居民填写健康码,严格管控疫情期间居民出入。他们协助社工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通过电话与微信进行心理关怀,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困难和情绪问题。虽时有大风、暴雨、闷热等不良天气干扰,也会有居民的埋怨与不理解,但是明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初心、任劳任怨、用心服务、用爱回馈,努力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