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明珠社区的英勇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秋萍)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和蔓延,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社区防控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在这紧要时期,盐田街道明珠社区涌现出一群英勇无畏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守在社区抗疫前线,用行动和爱心守护着一方平安。

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志愿者

王淑杰:不求回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暴发之后,王淑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登记健康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先后参与志愿服务50余次,累计服务90余小时。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社区防护物资紧缺,王淑杰不计较得失,主动拿出自己的防护物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人手紧缺的小区开展工作。同时,他利用义工联理事成员身份和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小区管控力度不断加强、志愿服务资源合理调度,实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许碧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报名中,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在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总是严格地执行防疫检查点的要求;“一个都不能少”,这是许碧青对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要求。

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通行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安全隐患、劝导居民佩戴口罩、疏散聚集人群……在疫情暴发后,许碧青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先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70次,累计服务时长110余小时。

邹伟梁: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第一人”

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无论是在小区门口协助物业给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注册通行码,还是协助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无接触配送生活用品、提供隔离关怀,只要有需求,邹伟梁总是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在疫情暴发后,邹伟梁主动联系社区,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至今已参与服务近3个月,参与志愿服务60余次,志愿服务达100余个小时。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他总会及时上传服务照片、汇报服务情况,他是明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当之无愧的“积极第一人”。

除此之外,还有30余名疫情防空志愿者坚守在防控卡点,有效补充基层防控力量,为建设“无疫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