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氛围 大梅沙社区开展儿童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翠为积极响应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第十三届社工周”宣传活动,实践“护航儿童、托起希望”的理念,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至诚驻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大梅沙社区党委和社区妇联的领导与支持下,围绕“爱在梅沙,守望相助”活动主题,开展了“培养自我保护意识,绘本阅读促进成长”儿童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共同营造关爱儿童的环境和全民学习的氛围。

大梅沙社区开展儿童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节日生活,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好书分享”朋友圈集赞、绘制疫情下的儿童节、社区驻点律师线上开讲《儿童权益保护法规》、抖音APP在线直播《我不跟你走》情景剧。

为了传递阅读的乐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邀请居民将家人读书的照片和一段不少于20字的阅读心得分享至微信朋友圈,集满30个赞后,将朋友圈截图发送至指定的微信群。截止目前,共有16位居民顺利地完成任务。有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朋友圈留言:喜欢一本书,就如喜欢一首百听不厌的歌,细读无数次仍觉余韵犹存,哪怕只有一个小小的情节感动了我,或者只是一句让我心动的话,我也会感动不已,而且常驻我心。

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邀请社区儿童绘制疫情下的儿童节,用特别的方式记录疫情带来的改变,唤起儿童对自我成长的探索。截止目前,共有19位儿童圆满地完成任务。儿童们天马行空的创作,不仅反映出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真实感受,还表达了打赢防疫战斗的决心。

在大梅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大梅沙社区的驻点律师来到大梅沙社区工作站一楼,通过抖音直播和微信视频会议开通线上普发课堂,向社区的亲子家庭宣传儿童权益保护法规,并及时地解答了居民在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困惑。据统计,本次线上课程共吸引了36个家庭参与了线上互动。

为了强化社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大梅沙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和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提前根据绘本《我不跟你走》录制了情景剧,并于儿童节当天推送至社区居民群。绘声绘色的情景剧表演受到了儿童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有家长在微信群内留言:很有意义的活动,疫情隔离不隔爱。

一系列的活动紧扣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充分地展现了大梅沙人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努力。别样的儿童节,别样的成长记忆,祝愿所有儿童节日快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