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粽叶飘香 迎端午客家嫂子做传统粽子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婷婷绿粽飘香,情意浓浓。为进一步弘扬客家传统文化,营造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大梅沙社区工联会、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组织大梅沙本地居民教授工会会员制作客家花生和红豆粽子,受到广大居民及职工的欢迎和点赞。

大梅沙社区粽叶飘香

为了方便煮粽子,现场设置在居民莫阿姨家中。活动的糯米、粽叶、线等必备包粽子的材料被整齐地摆放在桌案上,由大梅沙村的8名阿姨阿嫂采取直播的形式教授辖区企业工会会员学习包粽子的步骤。“我觉得这种形式的活动很好,让我们大家感受着节日温馨,传承着传统文化,享受着幸福的味道,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活动。”参加完包粽子活动的阿姨大嫂们高兴的说,并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包粽子环节结束后,社区工会人员组织志愿者将征集到的400条客家粽子,用于慰问辖区单位的来深建设者和工会会员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并将工会印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袋、工会宣传“文明使用公筷”的宣传单张发放给职工及来深建设者,让文明成为广大居民共同行动和自觉习惯,让文明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