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开展疫情期高血压管理及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罗妤)近日,为了提高社区社工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疫情期高血压管理及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培训。讲座邀请到盐田区药监局讲师吴虹为辖区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盐田社区开展疫情期高血压管理及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培训

培训中,吴老师向大家普及药品的基础知识,认识药品的不良反应、家庭药箱等知识,并以案例形式向社工工作人员讲解过期药品危害,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吴老师还就疫情期间高血压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果辖区有一些高血压的居民,可以和她们传达一些高血压知识,在讲座互动环节里,吴老师还与大家探讨了家里过期药品的处理,让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知道过期药品随意处理对社区环境造成的危害,保护大自然。培训结束后,社工和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把所学知识传递给辖区的居民。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过期药品回收知识宣传讲座,让社工和工作人员了解了关于美化社区环境的环保知识,提高了减轻社区过期药品垃圾的产生的环保意识。活动还有助于大家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社区居民,让大家共同维护好我们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