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家庭储药有备无患 永安社区开展用药安全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林雨薇)居民家庭药品储备普遍,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20年7月22日,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享健康”安全卫生知识科普小组第三节课,针对家庭药箱管理和应用的现状,对居民加强安全用药健康教育,提升居民正确储药和安全合理用药行为。

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享健康”安全卫生知识科普小组第三节课

本节活动主题为家庭药物的合理储药,小组成员8位社区长者准时上课。活动开始后,社工先向组员讲解本节课的具体流程安排,并带领热身游戏电波的速度,游戏考验组员的反应能力,从而引导组员更快进入学习状态。首先,社工查找家庭储药情况调研数据,根据家庭药箱管理和应用的“乱”现象,向组员说明家庭药箱要遵循实用性、针对性、急救性的原则,由于每个家庭情况不同,家庭药箱要做到个性化。家庭药箱经常为图方便,把药品包装盒说明书都扔了,只留一个药品,这是“储药的大忌”。社工针对这个情况重点讲解如何正确打理家庭药箱,并观看安全用药知识科普动画,帮助组员加深该知识点的印象。同时社工结合组员的情况补充关于心脑血管养生法的知识,最后,每位组员完成本节课“小小测验”。

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享健康”安全卫生知识科普小组第三节课

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储药有备无患,只有把自备药箱保存的井井有条,需要时才能“信手拈来”,避免急用时拿错、误服发生危险。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社区居民家庭药品储存和应用指导工作,促进公众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