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共同成长”亲子沟通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丽梅)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深圳社联社工开展了为期六节的“共同成长”亲子沟通小组,辖区10对亲子参与了本次小组。

沙头角社区开展“共同成长”亲子沟通小组活动

此次小组围绕“亲子沟通”的主旨,设置六节小组活动,分别是“亲子沟通的含义及其重要性”“如何赞赏孩子”“如何惩罚孩子”“如何让孩子和家长合作”“如何回应孩子感受”“总结分享”。小组开始,社工讲解了小组目的及流程,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活动中,社工详细讲解每节内容,亲子家庭认真学习,并现场示范沟通技巧的运用。

沙头角社区开展“共同成长”亲子沟通小组活动

参与者何女士说:“以前赞赏孩子,我只知道用‘你太棒了’‘你太聪明了’之类的词语,对孩子没什么效果。现在,通过小组学习,我掌握了正确赞赏孩子的技巧,并且运用自如,孩子进步很大,非常感谢社工的辛苦付出。”

据悉,此次小组旨在让亲子家庭掌握多种沟通技巧,提高沟通能力,从而使家庭成员的关系更加融洽,改善亲子关系,促进整个家庭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