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爱同行 共成长”志愿者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为增进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知识的了解,巩固线上学习效果,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志愿者服务文化,展现沿港社区志愿者的精神面貌,2020年7月24日,“爱同行 共成长”沿港社区志愿者学习小组最后一节以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共有40名辖区志愿者参与了线上竞答。

该小组为系列学习活动,前面七节采用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依次开展了志愿者基础知识、防疫志愿知识、禁毒知识、调解法知识、反邪教知识、志愿深圳手机使用技巧和服务技巧培训,共有190人次学员参与了培训。为了更好的巩固所学知识,最后一节结合授课内容,开展了线上志愿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五名志愿者荣获了第一名、十名志愿者荣获了第二名,二十五志愿者荣获了第三名。张姐开心的说:“感谢社区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保护自己、又能帮助他人的知识,并且活动在手机上就能参加,很是新颖。”

本次小组学习活动在学员们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通过多方位的培训和服务实践,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了服务意识,带动了社区的文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