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李道政“李氏砭法师承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户晓琦 卢振环8月3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行李道政李氏砭法师承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李氏砭法继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后,在深圳的第三家师承基地。市卫健委中医处调研员郑健宏、区卫健局副局长张京京、李氏砭法创始人李道政教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副院长施培瑶参加此次活动。

盐田区人民医院李道政“李氏砭法师承基地”揭牌

中医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事业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高。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举办“李氏砭法师承拜师仪式”,医院(集团)秉承“发展中医师承、弘扬国粹医学”的理念,坚持中西医并重,旨在以传承的方式把中医护理人才力量整合到一起,打造特色专科,开创普济惠民,有亮点、有创新的中医护理新局面。

据悉,李道政先生,上海市人,1948年出生于医药世家,现为广东省中医院、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等名医工作室专家,道生中医特约专家讲师。创立“虎符铜砭”并形成独特的古中医刮痧疗法。李老师经过四十多年的古中医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的探索,独辟蹊径积累了丰富的刮痧理论及手法,很多在其他医生看来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在他的刮痧板下,多被治愈,被称为“完全不用药的医生”,用古砭法创造了许多现代医学上的奇迹,为患者提供无创绿色的中医特色疗法体验。

拜师仪式上,中医护理门诊16名护理人员齐诵拜师贴,共同拜师李道政教授门下,通过学习虎符铜砭刮痧治疗技术,不断提高中医护理水平,优化服务,为传承中医文化,服务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