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骄阳送温情 爱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慰问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0-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 许瑞蓝入伏以来,连月的酷暑高温天气仿佛把人们置身于“火炉”之中。近日,爱心时间银行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们顶着烈日,为独居老人送上夏日清爽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暖心的服务。

慰问过程中,爱心服务队的成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与身体情况,同时嘱咐老人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减少出行,安全用电,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爱心人员联系。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的感谢:“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你们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多,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清凉。”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在这个夏天很美。

据悉,本次活动是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爱的守望——独居老人疫后情感关爱和支持网络建设”项目计划的子项目,该项目联合爱心时间银行成立了一支以低龄活力老人带动高龄老人的爱心服务队,经过专项培训后进行爱心结对,并通过小组活动、老友会等形式,为独居老年人的情感世界提供一个交友的平台,同时帮助独居老人分忧解难,排解寂寞,让生活不便和精神空虚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