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儿科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红波2020年8月11日,盐田区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儿科医护人员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在儿科活动空间举办了一场“抗疫情,讲卫生”读书会。

社工给患儿讲绘本故事

读书会上社工先给孩子讲了绘本故事《病毒来了,我不怕!》,让孩子知道病毒的危害,注意个人防护,也明白很多科学家、医护人员、环境消毒员等都在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后来由儿科医护人员一起耐心教会小朋友们学习“七步洗手法”,让孩子从个人卫生做起,保护自己,战胜疫情。

在社工介绍了更多讲卫生、习惯养成的故事绘本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挑选着各自喜欢的图书,静静地品读着,个别年龄小的孩子也在妈妈的怀抱中听着妈妈温柔的讲着绘本故事。

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学习健康知识,也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丰富了孩子住院的时光,同时拉近了医护人员和家属的关系,促进了医患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