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办联合多部门消除“毒驾”隐患 筑牢公交司机防毒墙

发布时间:2020-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伍广标 廖惠娟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共交通驾驶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驾驶人员防毒、拒毒能力,拒绝“毒驾”。8月24日上午,梅沙街道办联合盐田交警中队走进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87车队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驾”禁毒知识讲座。

梅沙街道办联合多部门消除“毒驾”隐患 筑牢公交司机防毒墙

讲座现场,交警中队罗警官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道路安全知识,并针对公交驾驶员的职业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毒驾”典型案例,告诫驾驶员吸食、注射毒品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或精神幻觉,对判断路面情况、操纵行驶方向、采取紧急避险等措施带来负面的影响,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驾驶员们要树立牢固的禁毒意识,抵制毒品。接着,禁毒社工向参与讲座的驾驶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让大家认真阅读学习毒品知识,并邀请驾驶员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全民禁毒,健康生活。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加强了公交驾驶员对毒品的了解,让大家认清毒品危害,为营造安全、无毒的公交运营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