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海涛花园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6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联合盛世盈丰物业(海涛花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海涛社区联合海涛花园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由于海涛花园是老旧小区,也是城市待更新项目,该小区共有42栋房屋,现还有37栋房屋有居民居住。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相对残旧,对物业人员应急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消防应急演练以某楼栋突发火情启动应急预案的方式展开。消防应急人员沉着冷静应对突发事件,井然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安全并迅速地扑灭初起火情。整个演练过程,消防应急队员接水带灭火,配合默契,对消防设施的运用、实操均掌握到位。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消防应急队员的责任感,提升队员们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为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和财全安全筑牢防线。

海涛社区联合海涛花园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步,海涛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以练代训,提升整体应急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安全平稳的态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