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急救科普宣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及时挽救生命,提高市民急救意识,普及急救技能。8月26日下午,桥东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开展健康社区宣传进小区——家庭急救科普宣导活动,为市民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和技能实操等自救常识。

桥东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急救科普宣导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止血包扎、急救飞行棋等急救与减防灾项目知识点。每个项目设计有知识问答,技能实操、游戏等环节,居民可随机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急救知识进行学习,掌握4个项目,集齐技能学习卡上的印章后,就可获得急救包一个。

桥东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急救科普宣导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每个急救知识项目的讲师们都认真地为居民做讲解和技能实操,居民朋友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现场工作人员教得很认真,我们学得有板有眼,生命很可贵,日常防范与自救学习必不可少啊!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陈阿姨说道。

通过此次家庭急救宣导科普活动,许多居民表示学到很多救护的知识,提高了他们在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能正确采取有效救护措施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