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林园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梁玉生 梁培基)2020年9月2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联合林园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户外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林园小学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单页手册、展示仿真毒品道具,向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及放学的学生派发并讲解禁毒、交通安全、反邪教、反恐和扫黑除恶等宣传单页手册资料,倡导家长及学生积极了解和学习毒品知识掌握拒毒技巧、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泥头车、不参加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教及相关活动、积极举报危害社会大众的违法犯罪行为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及活动。此外,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电子宣传屏幕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和《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公益宣传片,邀请学生为盐田禁毒做代言,争做禁毒小先锋。

沙头角街道“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林园小学

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学生累计达500余人次,学生家长表示,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学习到了新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能够很好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也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