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校园,你我守护”禁毒知识宣传讲座走进盐港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陶贤 胡梓桐)为扎实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和覆盖面,进一步巩固“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盐田街道禁毒办联合盐田区禁毒办于2020年9月9日下午在盐港中学高一年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之“无毒校园,你我守护”禁毒知识宣传讲座进盐港中学活动。

“无毒校园,你我守护”禁毒知识宣传讲座走进盐港中学

在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播放叶晓粤的《无毒人生》mv作为课前导入,活跃现场气氛。播放mv后,禁毒社工提问“同学们,请问这首曲子中的No dugs in my life用中文怎么解释呢?”同学们纷纷回答“我的人生没有毒品”。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播放了相关毒品对身体危害的视频,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清毒品给家庭、学校、社会和自己带来的危害,从而正确对待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做到“不吸第一口”。

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宣传讲座活动,不仅使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