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进乐群小学 对毒品say no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陶贤 胡梓桐)为扎实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和覆盖面,盐田街道禁毒办以秋季开学为契机,紧抓新生入学的良好时机,于2020年9月7日上午在乐群小学五年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之对毒品say no”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进乐群小学

在讲座开始前,禁毒社工已提问的形式与学生们互动,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讲座中,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的特点,禁毒社工围绕学生们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禁毒防毒、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播放了相关毒品对身体危害的视频,教育在校学生要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进而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宣传讲座,不仅使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