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非暴力沟通集中教育 助力社矫对象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金明)为预防及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关怀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态,9月11日,盐田街道司法所矫正社工组织辖区社矫对象开展主题为“化解人际冲突——非暴力沟通”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增强社矫对象化解冲突的能力,实现自身成长,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共有20名辖区社矫对象参与,以“如何化解冲突”为主题,结合现实情境简明扼要地向社区矫正对象指出冲突的性质,以及因不良沟通产生冲突的社会现实及危害,进而引出“非暴力沟通”概念,围绕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分享具体案例,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如何运用非暴力沟通技巧,降低因不良沟通所产生的各类冲突,告诫矫正对象要时刻关注自身心理状态,树立非暴力沟通信念,珍惜社区矫正机会,遵纪守法,远离暴力冲突。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社区矫正对象对非暴力沟通方式的了解,更提升了其自身对沟通方法的重视,非暴力沟通模式能够有效减少冲突的产生,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转变沟通思维,并从内心守住法律底线,顺利地回归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