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平安梅沙”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东海岸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伍广标)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居民防毒、拒毒能力。9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办联合东海岸工作站在万科东海岸小区开展“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平安梅沙”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易拉宝等方式开展宣传。过程中,社工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形象生动地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外观,并重点介绍了“芬太尼类”“合成大麻素类”为代表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引导居民朋友自觉抵制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社工邀请现场居民拿起禁毒宣传KT板合影和录制为禁毒代言视频,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全民参与禁毒,共建无毒社区。

本次宣传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了社区居民防毒、拒毒的能力,使禁毒宣传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