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平安关爱”助力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陶贤 胡梓桐)为进一步加强吸毒检测工作,密切掌握吸毒人员动向,鼓励吸毒人员维持戒断操守。2020年9月16日上午,盐田街道禁毒办联合盐田派出所对辖区部分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尿检、毛发检测和谈心谈话,落实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措施。

盐田街道“平安关爱”助力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出发前,禁毒社工电话叮嘱服务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到达派出所后,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尿检及毛发检测流程,对服务对象进行尿检、毛发检测,本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尿检及毛发检测后,禁毒社工与服务对象进行面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近期生活、就业等情况,听取和记录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并耐心细致地为其做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有任何困难及时和社区民警及禁毒社工联系,并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要求他们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自己吸毒的危害性,在实际生活中要坚决杜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