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邀请医生开展讲座 助力创建健康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妤)为全面有效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特点,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9月17日,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创建健康社区系列新冠病毒防护攻略,讲座邀请到盐港医院急诊科医生冯晓剑为辖区居民授课,辖区居民20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盐田社区邀请医生开展讲座 助力创建健康社区

冯医生在讲座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杀毒灭菌、七步洗手法、口罩的选配原则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知识的重要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人出现了焦虑、恐惧,过度恐慌、过度夸大疫情的实际危险性,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大家做好心理防护同样重要。同时,提醒大家假期期间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一定不要贩卖、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生熟食品要分开处理,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如果出现了发热伴随呼吸道症状,请做好家人防护并及时就医,这样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讲座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小册子给居民,让居民对所学的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把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得到居民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深刻的了解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