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规则新变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邓秋霞法律是保护每一位正直、善良公民的利剑,但是只有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守法,才能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使社区居民了解新婚姻法,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欢喜,普及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2020年9月16日下午,小梅沙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深圳市解治律师事务所黄慧锋律师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民法典》婚姻家庭规则新变化讲座。

小梅沙社区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规则新变化讲座

本次讲座黄律师主要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新规定与现行婚姻法的差异,从专业的角度为居民解读二者的区别,并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围绕大家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理、婚前贷款买房、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离婚后子女抚养及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等问题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相关规定的具体内容行了详细阐释。

本次讲座是小梅沙社区普法宣传工作的一部分,讲座的开展对使社区居民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新婚姻法以后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是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