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美好生活 盐田街道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物业小区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玉玲)9月22日,盐田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梧桐春晓花园(梧桐翡翠)党支部在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以“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学民法典、知民法典、爱民法典的良好社会氛围。

盐田街道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物业小区

活动中,广东深博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赵连勇就《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款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剖析分类细化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全面阐释了贴切人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内容客观全面、详细生动、条理清晰,既贴合实际又遵循法律原则。另外,律师以居民切身利益的物业服务管理为切入点,重点普及《民法典》中物权的类型、物业服务合同、单方解除合同的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理清业主和物业服务方的权利与义务,强化业主权利,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最后,社区居民现场向律师咨询《民法典》和《物业管理条例》的区别,并提出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维权途径,均得到律师的一一耐心解答。“《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是指导生活的‘百科全书’,本次讲座让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盐田街道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物业小区

人民调解社工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和宣传物品,共计100余份。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加强民法典意义的宣传教育,让社区居民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和能力,并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更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