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开展制作手工月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艾雯)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加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2020年9月27日上午,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组织辖区居民在沿港社区教学点开展制作手工月饼活动。

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开展制作手工月饼活动

活动之前,专业烘焙老师从传统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打月饼皮、揉油酥、包月饼等环节耐心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指导大家一起制作。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积极踊跃,一起动手制作,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揉面、擀皮、包馅,并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制作手工月饼的活动圆满完成,不仅增进了街坊邻里之间的关系,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与文化,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连连称赞。